2007-12-29 
跟朋友約好早上一起要騎沒有騎過的路線: 

大社---燕巢(台22)---旗山-(台21)--田寮(台28)---阿蓮(台19甲)---岡山---橋頭---楠梓---大社

6點20起床整理完畢把胎壓打飽之後就出發了 
今天早晨不知道怎麼搞的霧好濃,不過在很多人居住的聚落還OK,但到了少人居住的地方就很嚴重,大家記得在霧中騎車要開車燈喔!  

到早餐店買三明治早餐,巧克力自己帶的
跟朋友約在農會前面,我們吃完早餐就出發囉~~~(時間約0720) 
台22一路上就起起伏伏的地形,並不會太難倒是一路上可以看到燕巢鄉的名產

大學!!! 燕巢鄉內居然有高達5所大專院校(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高雄師範學院燕巢校區、樹德科技大學、義守大學) 真是所謂的地靈人傑阿~~~

 

各位看官抱歉啦,其它三家大學的路、地標在霧中拍不出來,所以就放棄啦! 
台22山區路段清晨起大霧所以水氣很重,我的手套上都含了一層薄薄的水,連安全帽的帽簷也都有水珠快滴下來了 終於在國10的路橋下看到了太陽公公對我發出微笑  

下圖中紅綠燈右邊是信宜高爾夫球場,台22繼續往前直行,紅綠燈後就是一個算中低難度的爬坡了,對有經驗的車友來說,這算小CASE(內線道的機車騎士,把自己當成重機騎士了) 在爬完這坡後,隨之而來的就是一大段下坡時速可達50以上,但大家還是要注意安全  

慢慢滑下來,在右手邊可以看到一間大廟,這就是大佛像前的景觀  

在往前就是里嶺大橋,接著我們就往我們的目的地:旗山市區前進囉! 往旗山的台21線可以清楚的看到高屏溪,左邊是山右邊是溪,這種景色騎起車來真是令人舒爽

在往旗山的路中,有一個騎著GIANT OCR(還是TCR?忘記了)公路車的阿伯在我後面跟我的車一段路
(我朋友跟我說的,我根本沒注意到) 
過了國10交流道後就跑到我前面,這下子就換我跟他的車囉! 騎了一小段路後,阿伯突然慢下來,於是我就跟他並行了這下子阿伯操著一口標準的國語開口說話了

阿伯:你們要去哪
我:我們要去田寮
阿伯:中寮山阿! 
我:不是啦!進旗山後轉台28去田寮
阿伯:喔喔
我:你要去哪? 
阿伯:我要去甲仙
我:自己一個人喔? 
阿伯:沒有阿,我去旗山跟我朋友會合
阿伯:阿你們都沒在輪車的喔! 
阿伯:你們都知道跟車了

說時遲那時快,我正想要說,我們不知道輪車的規則
我朋友就給他勇猛衝出去(沒辦法這是個我最弱的小爬坡…) 
阿伯也回應我朋友,抽起了車,啪啪啪兩三下,我就落後了1X公尺 
想當然爾,我朋友當然也是含淚的敗下陣來… 
接下來是一段平路,我使出吃奶的力氣死了命的跟在阿伯後面(時速35-37,心跳破160) 
但在溪州國小後,還是不幸的敗下陣來… 
看著阿伯逐漸的消失在樹與路之間此時我回頭看我後面的朋友 !!!!!!!        他怎麼消失了!!!!!
之後我以時速低於20以下慢慢的騎到要進入旗山的Y字型路口才停下來一下下我朋友他就很快樂的到了

要進入旗山鎮之前有一個Y型路口,右邊大條的是新開的路,左邊小條的是舊的路,往田寮要走左邊的路

直行來到第一間7-11休息一下,買了包ENERGRY IN
(為了對付未知的台28,事後證明其實沒補給也沒差) 

靠邀啊!怎麼台22轉台21之後都沒照片了
奴…奴…奴家不是故意的啦! 
相機對我說:老子我快沒電了,誰叫你昨晚沒把我餵飽
為了要拍台28的風景所以奴家不敢多拍      事後證明原來我被相機騙了 (新入手的相機)

======台28=====開始===== 

進入台28後,沒有讓你有太多準備的時間就開始長長的爬坡(約1-2KM吧) 
因為剛才已經跟阿伯纏鬥了一番,偏偏爬坡又是弱項,所以這段爬坡只能慢慢慢的龜爬上去,眼睜睜的看著我朋友從我眼前消失,那搖動的屁屁簡直就像在跟我說掰掰~~~你加油~~~ 

就在這個摩門!!!有一台長長拖板車在我背後發出了咆嘯聲,慢慢的向我逼近 
小車靠最右邊,這本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我就靠向最右邊的護欄
就在一個爬坡彎道處,他以時速約15超越了路肩的那條線,只留下一條很窄的縫
(心理OS:他馬的!阿你現在是怎樣,爬坡已經爬得快死了還故意不給我路,拜託!這兩線道耶!)經過我旁邊時,底盤還對我吐氣~~~噗~~~整臉土沙
拖板車遠離我的時候,爬坡還有約幾百公尺(一整個生氣兼喘氣) 

爬完這一開始的長上坡後,又有大霧來襲(離阿蓮還有10KM) 

台28線(旗山到阿蓮為止)都算是很好的騎車路線,上下坡混合、馬路大條算平整、車子又不是太多(倒是車子很大台、車速很快)路途中還有不錯的景色  

田寮鄉觀光圖(感謝眼鏡兄手機拍攝)  

田寮鄉到此一遊~~~(我的媽啊!怎麼有這麼胖的鄉民)  

各位看倌月世界到啦(不知道是不是冬天的關係,此時的兩側小湖泊沒有水) 欣賞完風景後,就往阿蓮前進啦! 

到阿蓮鄉7-11休息一下後就再度出發 
(在阿蓮鄉台28要轉到台19甲線,找了一下下,還好沒有迷路= =b) 

台19甲線(阿蓮-岡山),不太適合騎車的地方,巷道多會跑出車子來,路算小條 

到岡山後再接台1線往楠梓走囉~~~ 

到達橋頭後突然想到很久沒吃到阿榮米糕店,就跟我朋友跑去吃米糕囉 
(之前特意跑去兩三次都沒吃到,原來老闆賣完就收攤了,難怪)
不要在跟我要圖了,當我想拍照的時候我都已經快吃光了

酒足飯飽後,走台一線旁的小道路想到說台糖那邊有向日葵就騎去那邊看看
到達後,才發現當天區公所也剛好在那邊辦向日葵活動、腳踏車活動
由於我只是想要拍拍向日葵,於是直衝向日葵海~~~ 

 

陽光落在背上,向日葵在我眼前呆呆的微笑著,這是今天最美的結束~~~ 

本次總共騎乘時間:約4小時
總里程:約60KM 
總共花費:三明治20+美祿1X+威能39+一半的方型巧克力5+阿榮米糕店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7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