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車友說花東賽怎樣怎樣的,於是在心裡就想說要去挑戰看看。在2008三月初的時候在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的網頁(http://www.cyclist.org.tw/)看到了花東賽的簡章與報名表,於是跟朋友一起報名啦!但是我參加的動機除了挑戰自我之外還有就是想用4500元去住兩晚飯店&六餐吃到飽XXXDDD 


Day 1 (4/25) 天氣:多雲

出發前往花蓮的前一晚睡得還不錯,05:00早晨起床梳妝打理後,背起我的大背包、攜車袋、安全帽之後,就開心的出門去啦~~~清晨的風吹在臉上滑過我的髮,聽著又唱著伍佰的被動,到火車站的這幾分鐘我覺得我好帥XXXDDD;到了車站把腳踏車裝進去攜車袋後準備搭06:21的火車前往高雄火車站;到了高雄火車站離往花蓮的自強號還有1個半小時,就去小7買早餐吃順便在車站看人來人往的乘客(都是在看妹比較多…囧);搭上了高雄往花蓮的第一班自強號,高雄往屏東的景色普普,屏東經南迴往台東的景色還不賴,但一到台東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寬廣的太平洋,火車彷彿是走在懸崖邊,往窗外下方看就可以看到海,台東往花蓮是走山線,所看到的都是山景居多,整條花東的鐵路風景一整個美呆了! 抵達花蓮車站大約是1300了,出車站後就趕緊把車子給組好(現場也很多車友也都在車站外面組裝),休息吃個飯後就出發前往美侖飯店去(途中問了兩次路),抵達飯店專屬的腳踏車地下室停車場,往大廳報到登記;登記完CHECK IN後往702號房,702號超讚房間大浴室大還可以一邊看太平洋一邊看中央山脈一整個有感覺,整理完畢後前往使用飯店設施(泳池、SPA),1800聽行前說明會(與會人數加工作人員不到70人,真的有700多人報名挑戰隊嗎@@),1900吃西式自助餐(整體來說除了豬腳毛沒拔乾淨、羊腿太硬、生菜紅蘿蔔太硬、柳橙太酸之外其他都還可以),晚餐後回房間看一下電視、洗澡後,早早就睡覺囉!(明早0430起床) 

Day 2 (4/26) 天氣:大太陽 350挑戰隊第一天 

(花蓮美侖飯店0KM---磯崎海水浴場40KM---北迴歸線72.4KM---八仙洞遊客中心(午餐)79.8KM---美山活動中心109KM---都蘭新東糖廠148KM---台東娜魯灣大酒店171KM) 

清晨四點半起床可是很痛苦的…梳妝整理完後吃自助式早餐,之後回房間換裝整理行李,把行李送上大會的行李車後往活動現場出發,出發前免不了的是一堆人的致詞(沒想到AIT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也有參加),約0650出發沒多久就碰到了自由鳶的老闆-小張(有技術有心的老闆)在進入牛山新隧道前都一起騎著,出隧道不久就要爬牛山啦!(標高最高約200多公尺),雖然是爬2座山但我覺得體力上OK沿路上還巴掉了不少好車,在第一個下坡的時候我的前方有人發生了車禍,起因是同伴在呼喚他朋友近來旁邊一起休息,但沒注意左右方來車就被後方來車追撞,總共兩人受傷還馬上見血,各位車友騎車要記得看左右方來車阿~~~滑下山不久後來到第一補給點(磯崎海水浴場) 


一進到補給點,想不到這麼多人已經在裡面吃喝完畢了,還有人要出發了@@補給點裡面有小番茄、柳橙、香蕉、果凍、小餅乾,還蠻多東西的(我第一天都吃香蕉跟果凍比較多,第二天就吃香蕉跟小番茄居多)補給完畢後跟我朋友馬上出發~~~往北迴歸線途中有組成小集團,但持續沒多久(可能是我沒經驗還是大家體力不一),但還是順利的抵達第二補給點(北迴歸線)


補給完畢後,不到8KM就要到八仙洞遊客中心吃午餐(好奇怪的設計,跟第二補給點好近)午餐也是吃到飽的但是菜色一整個ORZ白飯、炒麵、兩菜一肉,看來不好吃實際上也真的不怎麼好吃,嗑了幾口麵跟菜後繼續往下一站出發;每次騎車吃完飯後我的體力就會下滑,今天當然也沒意外,遠遠的被我們眼鏡兄海放在後面,途中時速還掉到25以下,索性就拿起相機把花蓮的美景錄影下來,就這樣累喘喘的抵達第三補給點(美山活動中心)


在這邊補給的差不多時,工作人員說【競賽組的領先集團就快要到了,請大家先不要出補給站】於是我興奮的跑去路邊照相,在他們遠遠(約1、200M)的時候拍第一張,但第二張卻是在我面前經過,不知道是相機爛還是他們超快(事實證明競賽組130KM只用了2小時59分多就結束了,阿娘威~~~均速都在4X,快到靠背),看完競賽組的領先集團後,眼鏡說跟他們這群人一起組集團騎比較不會累,大家出發…在途中認識了一個住在高雄的車友(阿峻)跟他的一個同伴,中間有組成6-7人的集團,但還是撐不久就散了,阿峻跟眼鏡輕輕鬆鬆的又把我海放掉了…抵達第四補給點(都蘭新東糖廠)


這個補給點多了西瓜可吃,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下我嗑了好幾片XD酒足飯飽之後,眼鏡、阿峻跟我等三人一起出發,一開始又被海放了><,但它們兩位有等我一下,追上去之後三人集團奔向台東市,進入台東市後跟著一個似乎有經驗的車友往娜魯灣,雖然感覺是不是走錯路,但有驚無險的抵達娜魯灣(約1400)
進入地下停車場,想不到阿峻、眼鏡跟我等三人居然是在前20耶!(一整個虛榮感起來XD)簽到、check in之後往房間移動(212號房居然是在別館,別館一整個比美崙遜色許多,房間小、浴室小><,還要從娜魯彎大酒店走過去…)進入房間盥洗整理完畢後,繼續使用飯店設施(SPA);之後到2樓吃飯&看頒獎典禮,用餐時真是榮幸,我跟眼鏡就坐在KINAN車隊的旁邊,裡頭還有好幾位國手;吃完自助餐後回房間睡覺去(明早0330要起床)…
 
碼表數據:
騎乘距離:174.8KM      騎乘時間:約6小時10分      最高速度:67.3KM/H
平均速度:28.3KM/H    最高迴轉數:121RPM          平均迴轉數:81RPM

Day 3 (4/27) 天氣:多雲 350挑戰隊第二天

(台東娜魯彎大酒店0KM---鹿野鄉公所24.5KM---池上遊客中心53.7KM---玉里加油站80KM---北回歸線98KM---光復糖廠(午餐)122KM---兆豐農場142KM---美侖大飯店171KM)

阿娘威!清晨3點半起床時在是會要人命的事情,因為住在別館所以要趕在4點離開房間移動到娜魯灣,梳理整裝好之後到了樓下,門口有飯店接駁車耶!運將很熱烈的叫我們上車要帶我們去飯店,到達飯店先放好行李就是快樂的早餐時間了,早餐吃得跟前一天差不多(麵包、果汁、火腿蛋、水果…等),眼鏡兄呢吃到一半就跑去上廁所了我繼續未完成的部分XD,眼鏡出現後我們就去地下停腳踏車場領我們的車車,到飯店前集合後跟不認識的車友借了打氣筒(雖然不認識你但是謝謝你),今天沒有什麼冗長的儀式,0530一到就陸陸續續的出發了
一開始雖然是小緩坡速度不是帶太快,但不知道是不是身體乳酸還沒完全排放的樣子總覺得大腿有點酸,好不容易有個集團慢慢形成又是在我喜歡的平路下坡,時而領騎時而當烏龜XD想不到這集團居然可以飆到40KM/H,突然有一個阿伯攻擊了出來於是我也傻傻的跟他一起衝了出去,然後回頭一看後面居然都沒一個人追上來,心裡想著【感凌陽之掰】有點被耍的感覺,後來集團雖然散掉了但第一補給點(鹿野鄉公所)也到了


進入補給點照慣例免不了吃吃喝喝的(這邊有雞蛋布丁,給他嗑了一個),在吃吃喝喝的同時呢也看到了小張的車(似乎只有她一個人騎AM的),於是跟小張一起出發,一離開補給點眼鏡呢就衝的飛快去追前面的集團了,我跟小張就慢慢的龜,有一段路似乎是緩坡,騎不快但很累;小張果然有經驗的老手,一邊騎車一邊叫人進來一起騎(可以學起來明年用),就這樣在進入第二補給點(池上遊客中心)時,我們是個有1X人的大集團,真壯觀


在補給點吃吃喝喝上完廁所後,小張說不跟我們一起騎了(因為他累了…)他要休息一下再出發,於是我跟眼鏡就繼續往下一站出發;在往第三補給點的路上,一整路都是跟捷豐車隊的人一起組成一個集團騎(感謝捷豐車隊的人幫我擋風),當然還有幾個不認識的,途中除了一個小弟弟突然脫卡之外沒什麼狀況,很輕鬆平順的抵達第三補給點(玉里加油站)


吃吃喝喝完畢後,聽大會人員說等等要爬山(舞鶴台地)心裡抽動了一下(我爬坡最弱),捷豐車隊的人比我們更早一點出發;我跟眼鏡一起出發,不到1公里眼鏡就把我海放到天荒地老了…一路上孤單單的一個,終於在前方看到一個4人的小集團,就給他跟在最後面了,雖然一路上速度不快但還是抵達了舞鶴台地,一到爬坡段這集團就散了,我依自己的步驟慢慢的往上爬,心裡想著維持著70RPM以上,不時的低頭看碼表,在這爬坡段雖然超前了不少車友(還有捷豐的人)但也被人家巴過去…爬完後才知道原來舞鶴高台沒這麼難咩!我掛39T的大盤就爬得上去了(我平常爬坡都是用30T);就這樣爬完舞鶴高台後不久就抵達第三補給點(北迴歸線)


此補給點怪怪的只有水沒有吃的…不過沒關係啦!補充完水後繼續出發(大會人員說這邊滑下去一下子就到光復糖廠吃午餐了),還有很多人都沒停下來直接就繼續往前的,跟眼鏡出發不到500M就看到了昨天的阿峻,就這樣三個人一起騎,雖然中間阿峻落隊,不過他一下就追上來了,接下來是我落隊,他們等了我好久我才追上了…一邊騎車的同時心裡想著(不是說滑下來就到了嗎?怎麼騎了1X公里了還沒到),進入光復糖廠要岔另一條路進去,但大會沒工作人員引導&告示牌,還好有阿峻這位老手帶,不然就要跟午餐說BYE BYE
進入糖廠吃的是便當、飲料、熱的綠豆薏仁粥還有愛心的脆餅(全部都好好吃),吃飽後阿峻說要等他朋友來在一起出發,於是我跟眼鏡繼續騎向下一個補給點,這段路上我終於都可以跟上眼鏡了,我們跟一個集團一起騎,途中有慢下來一點,因為競賽組的第一領先集團通過(依然還是像變態一樣的從我旁邊飛過去),這一路上就跟著不知名的集團一起騎;就這樣到了第四補給點(兆豐農場)


在吃吃喝喝之間呢,競賽組的另一個集團通過,還有車隊補給車隨伺在旁,吃飽就上路啦沒多久我就和眼鏡跟著一個阿伯的後方,雖說在下坡路段,一路狂飆到35KM以上(甚至最高到42KM),這位阿伯一直領騎似乎沒有要退下來的意思,就這樣騎了7公里有吧!突然阿伯的車子爆胎了(蛇咬),於是我跟眼鏡就停下來看能不能幫助他(畢竟人家幫我們擋風擋這麼久),眼鏡提供了一條內胎,我則是幫忙壓打氣筒(手很痠)


補完胎後我跟眼鏡就不知不覺把阿伯給放了…上了一座橋後眼鏡也把我放了(事後眼鏡說是去追前面的領先集團)我則是一點力氣也沒有,我緩緩的騎著,直到某一瞬間突然覺得好像又有體力了,就使出了最後一次的爆氣,一路催到30KM左右,一直瘋狂的踩踏著,看著前方的人點慢慢變成了人像,心裡面就是一整個興奮,就這樣一路到了花蓮港邊,我速度放慢了下來,在市區裡面騎車可是要注意安全,雖然中間在一個轉彎處騎過頭,但是好心的民眾指引了我回到正確的路上,最後終於抵達美侖飯店(飯店警衛還跟我擊掌),這兩天的辛苦一切化為烏有…
 
碼表數據:
騎乘距離:173.99KM       騎乘時間:約6小時04分        最高速度:59.9KM/H
平均時速:28.6KM           最高迴轉數:133RPM             平均迴轉數:86RPM
 
抵達飯店牽到領完行李後,到飯店泳池的盥洗室洗澡,之後騎車回花蓮火車站,一路上一直跟著眼鏡討論這兩天的點點滴滴,買了伴手禮<曾記麻糬>後就到車站的空曠處把車子弄進去攜車袋,坐上五點多的自強號我在車廂內揮著手跟花蓮說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7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