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光3R一五一

2009819

今天一整天懷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在過日子,因為今天是自由鳶車店的兩鐵練習日;晚餐吃了豐盛的大碗榨菜肉絲麵+營養的滷菜,穿了車衣、籃球褲、慢跑鞋後就往第一集合地點出發(自由鳶車店);到達車店還不到2030分(集合時間),看著車店居然只有冠宇跟店內老闆加員工三人共四人,心想說:怎麼這麼少人阿仁還跟我說:今天9點才集合出發喔!心涼了一下。(這麼晚出發運動完都幾點了)但既然來了就硬著頭皮上吧!

 

在等待的時間內,車店放了兩部非常特殊圖裝的車子(是拿給專人彩繪的),這兩台車子異常高調,讓人不注目也難看著阿仁認真的在組車,認真的把線要從管內走出來花了不少的時間,期間冠宇還幫阿仁把管從把手管內弄出來(冠宇真專業),心想以後不可買走管內線的東西,不然會讓店家給弄死而且維修應該也會蠻麻煩的,看著阿仁跟冠宇在那邊表演走管內線後時間不知不覺的已經快九點了(此時線只走了一邊,還有一邊連動都沒動,客人阿!你看看!你看看!)

這時後來了幾個我不知道名字的車友,雖然不知道名字,但大家腦中都知道今晚來此的目地是啥~~~運動

2009-0819兩鐵 

幫忙小張把店內的腳踏車歸位後,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出發了(小張、櫃檯、阿仁、小姬、紅fuji、藍白argon18、機車冠宇);因為今天比較晚集合所以前往美術館途中小張店長一路狂飆30km/h以上,我不時向阿仁問說:你們熱身到美術館都是30km/h以上嘛!;到達美術館集合地點後先熱熱身子,陸陸續續有人加入,三鐵教練也帶著他的三鐵小女兒來到了現場指導大家,臨到出發前現場聚集了約有20個人,有人是只想跑步,有人是只想騎車,也有人是要把騎車跟跑步一起給它完成;一群準備運動來享受大口呼吸、暢快流汗的人們,此時大家的頭上都冒著不知名的火紅小宇宙(多麼熱血阿!)

 

2009-0819兩鐵-1 

夜間22點左右該到的人都到了,小張帶頭起跑後大家就陸續出發了;起跑後在我前方的有三位:三鐵教練、 阿良、不知名的同好(拍謝!我真的不知道你怎麼稱呼),美術館一圈2.5km,一圈跑來實在是很累人的一件事情,尤其是對我這胖子來講,颱風過後的高雄夜晚算是蠻涼爽的,但對於超級會流汗的我來說,一圈完衣服剛好濕光光;聽說美術館有正妹在跑步運動,但今天晚上似乎是太晚來了所以沒看到半個,這樣也好,目光就可以更專心的看著前方,就這樣結束了跑美術館一圈。(看了一下手錶時間大約花了不到17分鐘)

 

進入轉換點,帶上安全帽、手套後,阿恩問了我要換鞋子嘛!我答:我沒鞋子換,匆匆忙忙的坐上座墊踩著踏板出發了,在要坐上座墊的時候小雞沒坐好,結果座墊前方就這樣滑入了我的小菊花(天啊!痛痛痛),就這樣轉換出發的小小失誤害的我在單車的前500公尺都是在調整我小菊花的位置調整好屁屁位置後立即拉高轉速衝刺~單車是我比較常從事的運動,所以在此項目上算是比較得心應手,五圈下來速度都還可以控制在自己可以負荷的強度內,只是穿慢跑鞋騎起單車來拇指球好痛

單車數據:

1501 均速:30.46km/h

2454 均速:31.70km/h

3442 均速:32.77km/h

4439 均速:32.95km/h

5:碼表按錯,所以沒有數據

 

 

進入最後一次的轉換區,脫掉手套放下安全帽後,即刻抬起慢慢酸痛的大腿往前邁步,前三~四百公尺都是跟在阿良的身後跑,但阿良不愧是有田徑底在加上瘦小的身軀,不用加速,等我自己慢慢心跳呼吸爆掉後,只能目送他離我遠去此時已經快2300了,更少人的美術館更寧靜的空氣,我耳中聽著我紊亂的呼吸聲跟沈重的腳步聲龜跑下去,抵達終點(轉換區)看了一下手錶(完成時間:5442秒),休息補充跟大家喇賽一下回到家已經快12點了

後記:

兩光3R一五一的標題由來:兩光(月光+星光,如果再加上個閃光肯定是200%的完美;3RRunning-Riding-Running,真希望是Relax-Relax-Relax,一五一(跑一圈,騎五圈,跑一圈)

 

這個夜晚確實操很大~單車與跑步的使用肌群不同,使的大腿酸痛了4天,酸痛感依舊還在(823日寫完這篇文章)。

 

第一次玩兩鐵,這項運動我想最需要的是人體能夠立即的轉換使用肌群,並且快速的克服肌肉的酸痛感還有呼吸的節奏感(當然三鐵我猜也應該差不多是這樣,要不是我對水深有恐懼感,我還真想去完成一次標準的三鐵賽..),這種偏向自我虐待的運動,到最後都是靠自我意志力完成(選手跟有機會上頒獎台的人除外)

對於兩鐵或三鐵只能說:我虐,故我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7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